空城_黑巛太太的真爱粉!

鼠猫 老番 小说 手游 黑巛太太

【鼠猫】专属摄影

啊啊啊太棒了!!!给您打call!!!好可爱啊喜欢!!!

少女少女少女漫:

#鼠猫现代,大学背景,有9475的影子#
#今天和超级漂亮又可爱的空城小姐姐面基啦!!!本来想昨晚发的,鬼知道为什么会拖到这个时候……总之虽然我不会画画了但还是会码字的2333 @空城_黑巛太太的真爱粉! #
#那么今天还会有一篇同样送给空城小姐姐的古风小短文!文风多变预警#
#逛过帝都I DO26漫展面过基之后的激情爆肝产物,美好是他们的,ooc都是我的……#


展昭摆着微笑形式的面瘫脸眺望远方,透过层层叠叠的长队隐约看到巨大的ACG宣传广告牌粉红色的一角。


原来这就是传说中的十一小长假漫展盛况吗!!!


展昭的内心不由自主地飘过一发配了死鱼眼表情的生无可恋弹幕。


……都怪白玉堂……COS社那么多摄影,全被他分派到其他几个展子,然后跑去和他抱怨人手不够,结果自己被那双天生自带深情的桃花眼眨啊眨地专注凝视了三秒钟,立刻心软,飘乎乎地答应下来,下一秒就被白耗子塞了一张门票到手心,于此同时——


“啾~”


“白玉堂!你!”再一次被偷袭嘴唇的展昭瞪圆了猫儿眼扭头去看白玉堂,后者经验丰富地笑嘻嘻跳开:“猫儿你可是自己答应了全程为五爷专属服务呦,看这猫儿眼瞪得,又不服气?不服气来啃我呀!”


……又是早有预谋!没个正形的白耗子!展昭冲白玉堂翻了个白眼。


前面的队伍缓缓前进起来,展昭低头看看手表,开馆时间到了。他赶忙专心去跟上队伍。


走走停停四十来分钟,展昭终于进入了场馆,他擦擦汗,内心再次坚定绝对不要再被白玉堂诓到这种人挤人的大漫展来。


仿佛和他心有灵犀一般,展昭的手机响起来电铃,他接起来:“玉堂?”


“猫儿,你进馆了没?”


“嗯,刚进来——人也太多了点!我以后绝对不要再被你忽悠到这样的地方了!”


“好好好,以后归以后,今天还得拜托展大摄影师记录五爷帅气的身姿!爷在特邀嘉宾区后面的化妆间等你啊!”


展昭脖子上挂着单反一路溜溜达达地走到场馆后部的特邀嘉宾区,正四处张望找化妆间,就见一个一身粉色洛丽塔的可爱女孩子朝他走来,还隔着点距离就声音里带了小雀跃大声问:“请问是展昭学长吗?社长让我出来接你带路~”


展昭和这个叫丁月华的元气少女系学妹并肩朝化妆间走,月华姑娘明显早就听闻展昭这个学生会副主席兼摄影社社长的诸多男神传说,一路上激动地吧啦吧啦个不停:“这次的化妆间太偏啦,七拐八拐的可容易绕晕了!展学长,今天社长的扮相真的是超级帅气,不过我们从来没见过他这么上心,一会儿就要照照镜子看妆又看衣服,就是因为展学长你要过来帮忙摄影,社长才这么患得患失的嘿嘿嘿——”


展昭突然觉得耳朵有点发烫,他悄悄摸上自己的耳垂。热热的,一定红得非常显眼了。


“丁小三儿!”化妆间半敞的门里传出白玉堂的叫声,“你背后念叨的话爷可是一个字不差全听见了!爷哪次不是兢兢业业,怎么会因为一只猫才正经!”


丁月华进门后嫌弃脸看白玉堂:“口嫌体正直小五哥!直接承认想让最喜欢的人看到自己认真又帅气的样子会怎样嘛!”


白玉堂用更加嫌弃的表情冲丁月华摆摆手:“少贫!快去帮你苏虹学姐给那边小颜他们把妆再补一下!”


展昭已经调整好之前有点儿害羞有点儿欢喜的小心情,认认真真地将白玉堂从上到下打量了一遍:“玉堂今天确实很帅气。”


眼尖的白玉堂自打这猫进门就瞅到他红红的耳朵,哪会不明白展昭所想所感,心里不由痒痒的欢喜,决定回去给丁月华多加几句口头表扬:“那是,爷准备得这么周全,猫儿你可要好好跟紧爷,不仅要拍好,还得把爷守好了。”


展昭知道白玉堂指的是以摄像之名帮他挡一挡那一大群粉丝,他轻轻哼了一声:“既然来了,自然是奉陪到底。”


“社长大人你可别太得意。”过来和展昭打招呼的苏虹轻飘飘地泼冷水:“不是我说,你今天出的神崎飒马,无论是外形还是人设,展昭都更贴合,只可惜展昭不入COS圈,不然怎么也要分去你半壁江山半数迷妹。”


白玉堂却不见丝毫不服气的表情,笑眯眯道:“这一点爷当然清楚,不过爷自有用意。”


展昭眨眨眼,表示自己不太明白神崎飒马是个什么样的人物,苏虹给他科普了一下,末了撇一眼白玉堂:“你那点心思我们哪个不知道?小心秀分快。”


展昭觉得自己突然明白了些什么,刚刚降下温的耳朵居然又要烧起来,他掩饰般地取出单反低头调试:“玉堂,你先摆几个造型,我试试镜头。”


白玉堂也不动,修长手指轻轻摩挲长刀刀柄,含笑盯着他,一副风流武士模样,惹得展昭又瞪他。


丁月华绝望地对苏虹捧心状呻吟:“学姐,我终于明白被闪瞎眼是个什么感觉。”


“行了吧,你不是最喜欢被闪吗!”苏虹毫不犹豫地揭穿这个小妮子。


展昭站在最前排,一边尽心尽力地举着单反拍摄白玉堂各式造型,一边又止不住内心的澎湃。


“……严肃认真,属于硬派人物,但容易武断,一旦兴奋起来就想拔刀。出身有名的剑道一组神崎流。会率直地承认自己的错误,并且马上反省自己,投入修行之中……”


从神崎飒马的人设上来看,确实是与展昭的相似之处较多,而几乎是白玉堂的相反面。


可是,展昭的目光透过单反镜头,专注无比地凝视着台上的白玉堂——


紫色长直发在空中划过一道利落漂亮的弧度,银芒一闪,武士刀出鞘,坚韧认真里完美糅合了直率纯粹,眼波流转一圈,终是落回那个专属于他的镜头。


白玉堂突然勾唇一笑,俊朗的面孔瞬间显得温柔而深情。引得前排粉丝尖叫连连。展昭心头一颤,手上却是稳稳地捧着单反按下快门。


他懂。


白玉堂当然可以完美驾驭这个角色。纵然他所展现出来的性格是相反面的潇洒不羁、风流独行,可是,白玉堂与展昭,骨子里是一样的坚韧,担当,强大,又温柔。


他们是一样的,一样的少年气,干净纯粹,一往而前,赤子之心拥抱世界。他们相遇,相知,相爱,每一寸时光都多乐趣与眷念。


其实除了人多且吵,来漫展给白玉堂做专属摄影,还是挺不错的。展昭暗暗想着。


毕竟有许多他的镜头只可能由我拍到。展昭的唇角,轻轻扬起一个同样温柔深情的弧度。


很荣幸,我能成为你的专属摄影。


——END——

评论

热度(21)